重点实验室承办CCF-CV专委会走进高校报告会

发布者:刘金露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81

   6月11日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102期活动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广西多源信息挖掘与安全重点实验室承办。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先贤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唐振军教授、钟必能教授担任本次报告会的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徐常胜研究员和胡卫明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和厦门大学孙晓帅博士作为特邀讲者莅临我校作报告,除计算机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外,还有武汉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等高校教师以及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广西师大校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为会议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计算机学院的近年发展情况,并对各位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接着,四位特邀讲者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徐常胜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连接社会多媒体大数据”。该报告展示了与深度学习结合的多媒体模式,分别从数据融合的角度和从用户建模的角度,理解跨社会媒体网络数据关联是复杂社会媒体分析和应用的基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胡卫明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面向图像、视频内容安全的智能检测与识别技术”。该报告介绍了视觉内容安全的相关研究进展,包括敏感图像视频检测、特殊头像识别、特定标志检测、恐怖图像视频检测、暴力图像视频识别、智能直播平台云审核系统、手机敏感视频检测装备、网络视频监管平台、立体化的智能监管等。

   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弱监督与交互式图像分割”。该报告介绍了赵教授课题组在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弱监督语义分割以及交互式分割方面的部分研究成果,并以视频形式生动形象地为与会人员展示了图像语义交互式分割的操作过程及结果。

   厦门大学孙晓帅博士的报告题目是“认知驱动的视觉-语言协同分析”。该报告从理论技术研发和应用系统构建两个角度,探讨视觉-语言协同认知的机理及二者跨模态的智能分析与交互应用,并从认知和统计的双重角度分析了相关模型的缺陷。

   在提问交流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与报告人进行学术交流。此次CCF-CV走进广西师范大学的报告内容精彩,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为我校师生了解计算机视觉领域前沿研究内容提供了重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