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林东岱研究员莅临讲学

发布者:刘金露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91

   2021年6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林东岱研究员莅临本实验室,并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从实践走向科学”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2号楼2101学术报告厅进行,由实验室学科带头人程民权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研究骨干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林东岱研究员从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多个角度切入网络空间安全主题,表明网络空间是人类活动的新纽带。网络空间的安全与国家安全切密相关,关系到国家能源、银行、交通运输、国防工业以及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正常运转。林研究员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网络空间安全科学的发展现状以及网络空间安全中关键科学问题,以加强对信息安全深层次理解。

   报告结束后,林东岱研究员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针对网络空间安全中关键科学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

报告人简介:

   林东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密码学会和中国保密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数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密码学、安全协议、网络与系统安全、分布式密码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h.》《Designs,Codes and Cryptography》.EUROCRYPT和ASIACRYPT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参加或承担八五攀登计划、九五攀登计划预选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规划((973)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专项等项目。

实验室程民权教授主持报告会

程民权教授为林东岱研究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