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黄青云处长莅临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者:刘金露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2

来源:科技处

链接:http://www.research.gxnu.edu.cn/2022/0530/c534a240071/page.htm

    5月27日下午,教育厅科研处黄青云处长一行到我校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苏桂发副校长参加座谈会并致辞,科技处负责人,我校拟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

    座谈会上,苏桂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黄青云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教育厅对我校高级别平台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苏桂发副校长指出,平台建设没有“现在完成时”,只有“现在进行时”,该平台的建设将使学校受益、广西受益、东盟国际教育受益。学校将全力支持该实验室的建设,力争早日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拟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分别从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展、未来规划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做了汇报。黄青云处长对实验室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教育厅高度重视并将大力支持学校推进该实验室建设工作。黄青云处长指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一是有助于提升学校师范教育的水平,二是有助于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深入,三是有助于加强计算机科学与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建设,四是有助于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该实验室能早日获批,早出成果。

    黄青云处长一行此次到学校指导,分别从政策引领、未来发展与研究推广等方面给予了建议,使实验室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梳理了发展思路,对实验室今后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