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21届国际数字取证与水印研讨会

发布者:刘金露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11

    11月19日,第21届国际数字取证与水印研讨会(21st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Digital-forensics and Watermarking)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成功举办。会议围绕多媒体水印、多媒体取证与反取证、多媒体隐写等内容开展理论技术探讨和思想交流,旨在加强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多媒体安全研究的发展。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重点实验室师生在育才校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参会,其他与会人员均采用线上方式参加。会议邀请了波兰华沙工业大学的Wojciech Mazurczyk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的李皓亮博士作大会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赵险峰研究员作技术专题报告。另外,来自法国IMT Atlantique国立高等工程学院、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四川大学、安徽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宁波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研究机构的14名研究人员作分组报告。本次会议的参会人数达510多人,其中线下参会人数220多人,线上参会人数290多人,参会人数创新高。

    本次会议由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施云庆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师超教授和副主任李先贤教授担任大会共同主席,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赵险峰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唐振军教授、西班牙维戈大学Pedro Comesaña-Alfaro教授和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Alessandro Piva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会议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重点实验室在数据安全领域的综合实力,促进本实验室与国内外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计算机学科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