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陈宏滨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金露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UAV assisted sleep scheduling algorithm for energy-efficient data collection in agricultural Internet of Things

    报告时间:2023年9月11日 上午10:00

    报告人:陈宏滨教授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地点:育才校区逸夫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简介:

   本报告介绍一种用于节能数据采集的无人机辅助休眠调度算法,可以最小化地面节点的能耗,延长网络生命周期。无人机根据节点休眠调度算法获得冗余节点和工作节点的坐标后,利用帝王蝶算法规划无人机的路径。无人机沿着该路径移动,采集工作节点的数据。完成数据采集任务后,激活相应的休眠节点,保持网络覆盖。

 

    报告人简介:

    陈宏滨,男,1981年6月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3年),2022年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09年12月被评为副教授,2013年12月晋升教授,2016年7月被聘为博士生导师,2012、2014、2016、2017、2018、2021、2022、2023年6月指导的硕士生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2年11月获“广西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2004年6月于南京邮电学院信息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9年6月于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10月-2008年5月在香港理工大学电 子及资讯工程学系任研究助理,2014年3-4月在同一个系任副研究员。2015年5月-2016年5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做访问学者。一直从事无线通信与网络研究,目前的研究方向是6G通信、物联网、机器学习。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的国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录用论文100来篇。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广西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和青年基金滚动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各1项。2019年3月、2022年5月两次获广西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三等奖。